close

DSC_4457.jpg 

  開年伊始,就過得匆匆忙忙,計畫還真是趕不上變化。

  先是晚上一起運動的鄰居太太們元旦聚餐後,突然發現彼此都有打小牌的樂趣,而我又正好閑著,於是起哄到我家牌聚。這一開例,就沒完沒了。幾乎每天吃過午飯後就聚,打牌的打牌,玩樸克的玩樸克,直到下午四點多才散,各自回家作飯。我雖然不必做飯,但經過大半天的折騰,也累壞了,只能看電視休息。

  這樣的日子直到月中兒子回來也沒改變,因為公公剩下的樂趣也就是看書和打牌,好不容易盼到孫子回來、湊到人手,立刻吆喝打四圈,我們母子領命上桌,陪老人家消磨。看到年近九十、還有病在身的公公在牌桌上精神抖擻、全神貫注、耳聰目明又笑逐顏開的樣子,我很高興硬把沒甚麼賭興的兒子調教成會打麻將了。當然,為了我自己的老後著想,也暗示他最好找一個會打牌的媳婦。

  兒子返國渡假,當然要北上訪友。我原以為他只去兩、三天,可以住到姑姑家。沒想到他要去一個多禮拜,我覺得時間太長,會打擾到姑爹的正常生活,正好我的老同學和朋友也在殷殷呼喚,於是決定和他一起北上,下榻飯店。那段時間,母子倆吃完飯店的早餐便各奔東西,直到晚上睡覺時才又見面。我忙著和同學朋友吃飯、唱歌、打牌、看畫展,最後去看花博,排了半天的隊,又冷又累,感染到風寒,還傳給了兒子。幸好我恨敏感,一發現不對勁時,先吃藥壓下,只是有點不舒服而已。兒子大概較遲鈍,一回台南便病倒了。但是,我沒能閑下來,大伯的女友這兩天有空來陪公公打牌,我當然不能讓他們三缺一,只好戴著口罩、抱著微恙的身體上陣。

  打牌的日子就這樣結束了嗎?不,今天是小年夜,下午去機場接回外子後,又多了一個牌咖,公公家的牌桌都不用收了。光是吃飯打牌的日子雖然不健康,但是老人家的生活除了看書、看報、看電視,就是到屋後的小公園或風景區走走,年節期間也不適合出門人擠人,和家人牌桌小聚、嘻嘻哈哈的,不失為一個好消遣。我們還能陪伴他的日子已經有限,所以假期的安排都以陪他為主。

  看樣子,這種生活會一直持續到二月中兒子離台為止,到時,我也差不多該收拾心情,準備新書的翻譯了。人生活到這個地步,也不太需要計較日子過得有無意義,只要平安、快樂、滿意就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jinl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