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食.jpg 

  才剛剛結束減重的計畫,也稍微休息了幾天,開始新的譯書工作,卻再度面臨痛苦的考驗。不為別的,而是這本新書跌破我的(恐怕也將是所有讀者的)眼鏡,這位夢幻作家竟然從頭到尾只寫吃飯。天呀!這不是存心折磨我嗎?

  真的只講吃飯,才開始幾頁,那些韓國菜、泰國菜、菲律賓菜等等稀奇古怪的菜名和食材,查得我累死了。這還不打緊,他描寫的各種美食和愉悅的進餐氣氛等,在在都挑動我的食慾,很想衝進廚房照著他說的方式做做看,或是跑去和書中類似的店家嚐鮮。

  照我現在的翻譯速度,書會在十二月底完稿,這近兩個月的時間,我幾乎每天都要和想像中的美食誘惑奮戰,難保沒有認輸的時候。一月時兒子將返台休假一個月,我得張羅他吃的,通常也跟著吃,(去年就是陪他吃了一年、結果胖三公斤多)。緊接著是過年,大吃大喝一番難免。嗚乎,復胖的陰影已壟罩眼前。看來,必須給自己找一個堅定保持現狀的目標了。思考中、、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jinl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