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書 023  

  上個星期意外得到三千元的書款福利,立刻衝到誠品買了九本書。說真的,好久沒逛實體書店了,陷在茫茫書海裡,不知從何下手。在腦中搜尋最近看到臉友推薦的,和眼睛看到的一對上,就買了。我一邊選一邊想,現在出的書這麼多,沒有了這些推薦,要找到以為想看的書還真不容易。

  匆匆一年,形容的並不誇張。這一年的工作量,是我退休以後的最大量。三本小說,兩本自傳,還有近三十萬字的佛學論述(這個字數換成小說,大概也有四、五本)。

  另外,我也完全走出近十五年的宅女生活,頻繁外遊,幾乎每月一出。台北、花東、埔里民宿、杉林溪、西雙版納、後慈湖、東京、惠蓀林場、北港、武陵農場,要不是感冒趕稿,還會在大雪山住兩夜呢。

  就這樣,工作加上出遊,時間幾乎全部耗掉了,我卻還能搶出時間,在線上看了好多精彩的歐美影集(「生活大爆炸」4季、「冰與火之歌」兩季、屌絲女性2季)、韓劇(Midas、Signs、楚漢工薪誌、Giant)、大陸劇(青瓷、如意、愛情公寓)和我最愛的霹靂布袋戲。這還不包括第四台播出的各類戲劇以及精彩的電影。大概是眼力耗費過渡,右眼緊追左眼,也趕上飛蚊症了。

  雖然眼睛很容易不舒服,早上出門買菜或去郵局寄掛號時,總是迎風垂淚,像八十老嫗那樣頻頻拭淚,但想看的還是要看,只是收斂一些。

  總之,這一年過得很充實、很忙碌,加上剛買的那些好書,真的有豐收的感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jinl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