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.jpg

    下午去銀行辦事,離開時看看天氣不錯,想走一走。於是沿著車稀人少的小街走到公園。今年的賞花季剛過,園還剩一些各色草花鋪排的造型動物和花壇,襯著一園的濃密綠蔭,頗能消閑春暖的午後時光。

    園裡只有三三兩兩的老人,還有一群像是放假的年輕外勞,快樂地偎著花叢拍照。看著他們燦爛的笑容,想起自己年少時北上讀書、假日時在他鄉公園留影的情景。青春哪!何其美好!

    走著走著,突然一尊尪仔躍入眼簾,是藥師慕少艾。六、七十公分高的身軀,站在一片紫花的小徑邊緣,身揹黑色大布包的年輕人正在調鏡頭。我以為是專業的攝影團隊在取景,可是周圍除了幾個外勞外,沒有別人,再看這個年輕人的樣子,是有一點宅味,顯然是個霹靂迷。我精神一振,細細觀看這尊尪仔。 鵝黃色的錦袍搭配咖啡色的滾邊和盤扣,很能襯托藥師喣善飄逸的風貌。從頭看到腳,發現腳的位置沒擺好,忍不住多嘴,「慕少艾的腳沒擺正。」他先是頭也不回地說「通常不會照到腳」,然後突然轉頭問我,「你有在看?」「愛死了。剛剛才又看到他死了。」因為中午重播的「刀戟勘魔錄」中,藥師為了保住羽人非獍能夠執行萍山練峨嵋的勘魔大計,也為了友情,挺身仗義代替羽人死在鬼梁天下的手中。只見他放下相機,唉了一聲,「我就是看了傷心,才帶他出來散心。」

     這種精細的尪仔所費不貲,他捨得買下,想必相當入迷。這時,有個男外勞突然蹲在藥師旁邊讓同伴照相,一群男女跟著擠過來,輪流和尪仔照相。我想起上次經過一家霹靂精品店時,門前貼個大大的告示「禁止攝影」,尪仔顯然是有肖像權的。這 些人招呼都不打一聲,蠻失禮的。有一個人用生硬的英語跟其他人解釋,說到是用手指操縱時,我轉頭問年輕人,這種大仙的動作神情表現幾乎跟真人一樣,手指能操縱自如嗎?他說現在的服裝裡面有暗藏機關,基本上還是手指操縱。

    話匣子一開,聊頭大了。我只是單純地喜歡看,他是深度入迷的霹靂一族。聊到人物造型時,哪幾個人物是哪個雕刻師傅的作品、人物的眼睛從早期畫的、到現在貼的、甚至裝上玻璃的,他都一清二楚。聊到劇情,更是欲罷不能,太多的高潮場景,說不勝說,一下子就聊了半個多小時。直到狠毒的小黑蚊在我手背和手腕叮出十幾個紅疱,又癢又痛得受不了,我才不停地搔抓著手背跟他告別。想到家裡還有妹妹昨晚拿來的10集最新的「龍戰八荒」待看,心理盎滿了豐富的感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jinl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