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001.jpg  

買了生平第一本寫真集「荷風素節」,因為同時還買了幾本武俠小說,達到一定金額,出版社於是又送了一本「葉小釵愛落紅塵寫真」,加上兩本書裡附帶的精美卡片,許多喜愛的霹靂人物一一呈現眼前,讓我一次看個過癮。

  我以前並不看布袋戲,倒是愛唱布袋戲的主題曲,像「廣東花」、「苦海女神龍」、「非常女」、「追、追、追」等,家庭聚會唱卡拉OK時猛唱這些歌,惹得小弟皺眉斜眼:這跟你的形象落差太大了吧!

  前年暑假期間,選台時偶而看到「皇龍記」,停下來看了幾分鐘,發現那些尪仔很精緻,服裝、武器、扮相等,比真人還好看。我看得入迷,於是認真地看看劇情,居然欲罷不能,從此加入霹靂迷一族。

  霹靂系列已播出二十年,我漏掉了前面好長一段故事,幸好暑假過後,電視台週一到週四中午重播一個半小時的「末世錄」,週末才播「皇龍記」,同時出最新的「鍘龑史」錄影帶。我三路並進,同時上霹靂官網查看大致的劇集內容。有時候中午看了不過癮,晚上重播時還會再看一下,一面看還一面讚嘆,簡直比金庸的小說還好看。尤其是那些尪仔,一尊比一尊精美,我常常盯著它們研究它們臉部的線條,看它們的表情變化,真是賞心悅目。要不是因為看了「鬼娃」,對尪仔有種莫名的恐懼感,我還真想把皇甫定濤、釋雲生和赦生童子買回家把玩。

  看了兩年,幾乎補全了過去的故事。也終於了解素還真為甚麼一直是當今政壇人物都想攀附比擬的對象。這麼一個文韜武略、智勇雙全、幽默風趣、悲天憫人的人物,這世間哪有啊。在霹靂世界中,也是絕無僅有,難怪他能以各種方法重生,維繫霹靂劇情的命脈於不墜。

  看到現在,故事越來越精采,上天下地、出神入魔,真佩服編劇群有那麼大的想像力,更佩服美工能設計出越來越俊美的尪仔,活脫是立體的漫畫裡人物。還有極盡聲光效果的武打場面,比真人的比劃還精采。總歸一句,太好看了!

  也因為愛看,它的配樂自然也愛聽,因此翻譯時聽的音樂常常是霹靂的配樂,尤其是藺無雙的武戲配樂「豪氣干雲」,有時一聽就是一個鐘頭,重複又重複,百聽不厭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jinl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